網頁

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La Maison en Petits Cubes ~ 積木屋



這部動畫真的做的太好了。

  可以說把那種回憶生活的過程,所感受到的靜寂充份的表現了出來。
那種咕嘟咕嘟的氣泡聲,視野不是完全清析的水下景觀……還有那種隻身一人下潛的感覺。

  在一開始描述那段老爺爺的生活常態時,感覺上就像是我某段時間的生活,雖然我無法得知老爺爺是不是和我一樣早己經知道、並接受這種獨自一人的生活方式,以及隨之而來的孤獨。

劇情推演到房間淹水的場景時我看到不禁會心一笑,因為我在外地讀書時也碰過這種情況。不過水是因為颱風,而從樓上流下來的。

但接下來看到老爺爺下潛找煙斗後,回憶突然襲擊而來的瞬間,我突然覺得心口一痛。

  一層層的,一層層的。原來在我不注意的時候,回憶一直都在。只是不知道是那個可以提取回憶的氧氣瓶已經用完了,或是我的肺活量只夠我潛至還可以看到海平面的位置,才錯失很多尚在時光之海下的事物?;或是我就無情的放任煙斗就這樣落在海裡?

1 則留言:

Adlo 提到...

La Maison en Petits Cubes、Truveo

現在各上傳處砍很大,目前只好提供關鍵字ot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