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曚曨

1143231135206

  不知道為什麼,對於和「記憶」有關的創作物,我常常會因之而動容。

  有人說過,人其實只能藉著回憶去建構自己的存在。

這也許是為什麼會有同學會的存在吧?

但是,我是從什麼時候不再參與了呢?

是小學時,因為幼稚不懂事而斷去和他人的聯絡的時候嗎?

是國中時,因為自己的冷漠,因而未曾和他人建立起深厚關係的時候嗎?

是五專時,因為那些如疫病的思考滿天飛舞,於是徹底成為一個自以為無情的人的時候嗎?

  於是每日的回憶就這樣任其消逝,我的存在開始鬆動。

可是我還是只想窩在自以為安心的那片黑暗之中。

  如果這是夢的話,能否在最初時連一點點的光彩都不要見到?

因為當那僅剩的顏色消失之時隨之而來的刀割我已無力背負。

~ 於 来ヶ谷唯湖 攻略後

4 則留言:

LED 提到...

因為回憶是一種不穩定的東西啊
會被美化,會被自主意識改變
同一件事的回憶在兩個人身上是不同的啊
所以朦朧

太過沉浸在回憶之中
就像被思念過去的亡靈緊緊掐住
所以並非無情
而是另一種人類的另一種生存手段


我好像說了很多很奇怪的話
忘了它吧......(擺手

Adlo 提到...

『因為壞掉了,所以就丟掉了。』

---
可是現在的我最近被突如其來的空虛擊倒的時刻好像變多了。

既使我知道這些……這些東西只剩下我還會在乎,我好像還是下意識的會想。

或者是在某個時刻突然發現我丟掉了什麼明明對我來說重要不己的部份。

既使我想要求救,但現場卻連傷者都沒有出現啊。

LED 提到...

有時候只是自己的情緒啊
那時候人會無病呻吟
醒來後只剩下惆悵感
無謂的存在 無謂的消逝
有的人用暴力讓感覺延續下去
有人用文字
有人用音樂
有人用愛情
最後的根源在哪?
只有自己知道

南冬藏 提到...

如果有屬於自己的世界的話,我也不想和其他人扯上關係啊,一個人獨處並沒什麼不好,重要的是你是用什麼心情去看待這事物的(共勉之